MSN上的乐事
有一段时间,我负责分发客户的查询邮件。收到查询邮件之后,我便按照区域转给相关区域的负责人处理跟进。为了更好的跟踪和监督相关负责人是否及时处理了客户的查询,有时候我也会加客户的MSN,但是大多都没有说过几句话。有几次我问,您的查询已于昨天收到,并已转发给了相关人员处理,请问您是否收到了回复。大多数时候,客户的回答必然是否定的。这也可以理解,一般而言,通过邮件来的查询质量都不是很高,其中鲜有高价值的客户,忙于老客户的业务员对这种费力费时但难有等值回报的查询自然没有兴趣,态度怠慢。于是,我便说,很抱歉我们没有及时给您回复,我会立即安排业务员照顾您,如果您在和我们的业务员沟通中有任何困难,请告诉我。客户问,谢谢你。你是老板吗?哈,这个时候我一般都不再回答他。不否认也不肯定,在我习惯的文化中,便是否认。如果对方理解成了默认,那么也可以稍稍让我虚荣一下。